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综述
社会责任活动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对口湖南邵阳开展精准扶贫

  中国东方多次赴对口扶贫点进行调研,与地方领导、贫困村民进行“面对面”沟通,在此基础上,制定扶贫工作五年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探索出特色产业扶贫、“企业+农户”合作社扶贫、“慈善+信托”扶贫和智力扶贫等创新扶贫思路,缓解了贫困村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支持贫困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实现精准扶贫到村到户、求实求效。

  金桃村是湖南“十三五”省级贫困村,是邵阳县塘渡口镇最偏僻的村落之一,交通不便,常住人口以老人、妇女、儿童居多,缺乏青壮年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户54户、232人,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中国东方利用扶贫资金从外部引进优质葡萄苗免费发放给部分村民种植,并聘请农技专家为技术顾问,在防病、治虫、施肥等各项管理中采用无公害标准,全部施用有机土杂肥。经过精心培育,金桃村葡萄成熟后品质高,口感好,甜度可达15度左右,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青睐,亩产值达到8000-10000元,在当地已小有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