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决战决胜阶段扶贫工作
2020-04-03 14:10:00

  3月31日,中国东方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最新要求,总结公司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分析定点扶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裁、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丘谷同志对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对2020年定点扶贫重点工作和任务分解作了解读,公司派驻邵阳县扶贫干部对帮扶工作作了汇报,中国东方旗下中华保险、大连银行和东兴证券主要负责同志对扶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吴跃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牢记使命再出发;要深刻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紧要关头绷紧弦;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决战决胜加把劲;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领导的根本要求,履职尽责勇担当。


  吴跃书记强调,公司要认真贯彻“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帮助邵阳县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0年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缓解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二是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三是要全面对标对表,坚决完成定点扶贫责任书任务;四是要加强工作创新,打造精准扶贫长效机制;五是要关爱扶贫干部,为扶贫干部安心安全工作提供支持保障;六是要加强总结宣传,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东方总部办公室、综合计划与战略协同部、财务会计部、人力资源部、宣传工作部、工会办公室、系统团委主要负责人,湖南省分公司负责人,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公司派驻邵阳县扶贫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