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
2018-05-22 09:50:00

  2018年4月27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方”)顺利完成增加注册资本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至此,中国东方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一年来,在主管和监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东方本着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回归主业的根本原则,以引战为契机,切实履行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使命,经从严把关、谨慎筛选,成功引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国新资本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家战略投资者,引入投资合计180.37亿元人民币。

 

  引战工作的圆满完成,是中国东方继2016年8月成功完成改制以来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国家关于中国东方“改制-引战-上市”三步走改革转型方案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一步。中国东方此次引战,具有三个特点:

 

  首先,战略投资者结构理想。本次引战,既有原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增资,又有新的战略投资者加入。所有投资者均具有雄厚实力,在各自行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境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显示出对中国东方发展战略及前景的认可。

 

  其次,战略合作空间巨大。四家战略投资者与中国东方存在高度的品牌契合度和丰富的战略协同点,下一步将与中国东方全面加强不良资产经营、国有企业改革、产业升级、盘活存量资产、并购重组及产业基金等领域深度合作,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大力支持国家实施重大战略。

 

  再次,显著增强中国东方资本实力。中国东方新引入的战投资金达180亿元,规模创同业新高。同时,本次引战估值水平很好地兼顾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新老股东利益以及公司发展潜力等多重因素。本次引战后,中国东方资本充足率达15.4%,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东方将藉此契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不良资产主业,助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本次引战顺利完成后,中国东方将按照国家政策精神和主管监管部门要求,根据发展需要,借鉴同业公司成功先例,密切关注资本市场趋势,积极稳妥推进上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