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吴跃董事长赴河北和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2017-05-12 15:11:00

  5月9日至10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方”)吴跃董事长带队赴河北和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拜访了河北省省长助理、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江波,并在雄安新区实地察看,与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座谈,交流中国东方支持、对接雄安新区建设的设想和具体举措。

  

  ▲吴跃董事长拜访河北省省长助理、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江波

  5月9日下午,吴跃董事长拜访了河北省省长助理、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江波。江波对中国东方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东方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央企责任、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建设表示赞赏。他表示,河北金融办支持中国东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期待中国东方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吴跃董事长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国东方坚决拥护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履行中央企业职责与使命,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努力发挥好央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充分体现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5月10日下午,吴跃董事长带队实地察看了雄安新区有关情况,并与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进行座谈。

  

   ▲吴跃董事长带队实地调研雄安新区

  党晓龙全面介绍了雄安新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发展规划。他指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一项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要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设计建设,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未来,雄安新区将着眼于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党晓龙对中国东方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寄予很高期望。他说,雄安新区筹备委员会高度重视与中国东方在内的各金融企业的合作。雄安新区建设也迫切需要金融央企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板块布局、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方面给予支持。

  ▲吴跃董事长与雄安新区筹委会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座谈

  吴跃董事长介绍了中国东方的发展历程和业务优势和特色。经过18年的发展,中国东方已经完成了金融全牌照的战略布局,成为一个总资产超过8000亿元、在国内中心城市设有26家分公司、境内外拥有14家控股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国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东方将充分发挥全牌照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并购重组和产业整合优势、跨境业务优势、业务创新优势,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未来,我们进入雄安新区的目标是明确的。我们希望与雄安新区的全面合作。只要雄安新区需要,我们都将全力以赴、积极支持。”吴跃董事长强调,中国东方非常愿意深度对接新区对金融板块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需求,期待全面推动与雄安新区的合作。中国东方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全方位服务好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一重大战略决策和布局。下一步,中国东方将加强与雄安新区的协调沟通,密切关注新区建设规划进程,主动对接新区建设需求,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统筹内部优势资源,找准着力点,抓紧研究中国东方对接雄安新区建设的具体举措,提早谋划,做好、做实与新区对接的各项工作。

  一是依托中国东方金融全牌照业务体系,发挥全方位、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支持雄安新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二是挖掘中国东方特色金融服务板块优势,积极研究特色业务板块和新区金融板块规划的对接,支持新区金融集群的构建。三是研究设立新机构,积极进行业务和产品创新,增强服务新区建设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3日,是由财政部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共同发起设立的国有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注册资本553.63亿元。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99年10月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是国有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6年末,中国东方总资产超过8000亿元,在国内中心城市设有26家分公司,境内外拥有14家控股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国,服务客户1500多万。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元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努力构建“资产管理+银保”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着力打造行业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