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东方国际与鹰君集团联合成立美国写字楼物业封闭基金
2014-04-18 17:46:00

  4月15日,张子艾总裁、徐勇力总裁助理出席了东方国际与鹰君集团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合作成立投资美国商业写字楼物业和投资具有红筹结构房地产企业的封闭式基金。

  根据协议,东方国际持有美国商业写字楼物业基金普通合伙人20%的权益,并承诺投入1.5亿美元;鹰君集团持有普通合伙人80%的权益,并向基金注入其在美国旧金山的三项总建筑面积为835,000平方呎的写字楼物业,作为其承诺投入资本。基金成立后将向其他有限合伙人筹集资金,达到最终封闭时的总承诺投入资本最多为10亿美元。双方认为,随着美国经济持续改善,来自企业的需求促进了部分写字楼市场的租金有所改善。

  同时,根据协议,双方合作成立投资具有红筹结构房地产企业的基金,东方国际持有普通合伙人80%的权益;鹰君集团持有普通合伙人20%的权益,并承诺向该基金投资1亿美元。该投资基金将由东方国际牵头的合营公司管理,将向具有红筹结构的房地产公司提供融资,基金规模最多为10亿美元。

  张子艾总裁表示:“2014年是我们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之年,国家在财税、金融和国企改革等多个经济领域将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改革红利。无论是中国房地产细分市场的发展,还是国内资产的海外布局,都会给市场带来更大的活力和发展空间。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东方资产这次与鹰君集团的合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为双方提供丰厚的回报,为双方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拓宽出广阔的前景。”

  风险管理部梁森林总经理、东方国际马腾营、钟国兴、张致联席总裁参加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