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班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7 18:16:00

  2023年5月12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国东方党委在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组织班子成员及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集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大型主题档案文献展览,并由公司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占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由中央档案馆和新华社举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聚焦党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分为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8个专题,用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诠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国东方党委班子成员跟随展览呈现的历史脉络,在一件件珍贵档案文件前,驻足品读、凝神思考,认真听取讲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领会到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一楼大厅宣誓墙前,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也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到洗礼,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和全面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防控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持续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