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
2023-03-22 16:44:00

  2023年3月21日,中国东方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彬,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季明、邬君宇参加会议,总裁助理张向东、丁建平、鲁振宇,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即将部署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其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公司系统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调查研究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调研的项目课题、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等,统筹安排、上下联动,做好调查研究的过程实施、监督问效等各环节工作。


  会议要求,要有效推动解决问题。《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我们要勇于攻坚克难,利用好这次调查研究的契机,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情况,理清轻重缓急,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公司改革发展,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