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5 16:47:00

  2023年3月14日,中国东方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举措。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彬,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季明、邬君宇,总裁助理张向东、丁建平、鲁振宇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分别进行发言,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衷心拥戴坚强核心。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一定能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中央金融企业,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涉及科学技术、金融监管、数据管理等重点领域,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凸显攻坚破障的改革决心,其中涉及金融体系改革的有6项。这些改革举措,既是强化党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体现,也是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必要之举。我们要坚定决心信心,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不折不扣推动改革相关任务在公司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李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用“长风破浪、未来可期”8个字,概括中国经济的前景,并强调要打好宏观政策、扩大内需、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风险等组合拳。作为中央金融企业,我们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上级党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功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公司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靠前工作,深入基层、加强调研,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