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传达学习贯彻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2023-01-17 18:38:00

  2023年1月14日下午,中国东方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东方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彬,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季明、邬君宇参加会议,总裁助理张向东、丁建平、鲁振宇,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总结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对深入推进银行保险业改革开放,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抓好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东方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三是要坚持聚焦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支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强化主业经营管理专业能力,保持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构建主业良好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质,突出“整合资源、创造价值”功能,大力拓展实质性重组业务,抢早抢先参与中小银行改革化险,积极稳妥开展房地产纾困工作。四是要坚决攻坚克难,推进改革发展。树立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针对性,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主动权。围绕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机构改革、落实精细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充分激发改革发展的内在动能。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主动作为,着力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下大力气解决风险问题。五是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持续正风肃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织密监督之网,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让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知底线、知利害、知进退,深入推进公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纪检监督的警示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