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书记王占峰面向公司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6 16:53:00

  2022年12月16日,中国东方召开党委中心组2022年第十三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以《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中国东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为公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彬,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季明、邬君宇,总裁助理张向东、丁建平、鲁振宇,总部各部门、直属事业部负责同志,各分公司、各控股公司班子成员,共240余人参加。


  王占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占峰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和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占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奋力开创中国东方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服务实体经济、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坚定不移深化内部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履行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