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2-11-28 13:53:00

  2022年11月25日,中国东方召开党委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彬,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季明、邬君宇参加会议,总裁助理张向东、丁建平、鲁振宇,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党中央部署及银保监会党委要求,按照公司党委制定印发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抓好学习研讨、专题培训、主题宣讲、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培养、选拔、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中央有关文件,以及财政部等部门关于规范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的相关文件,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明确了要求、细化了标准。公司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认识,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临近年底,任务重、压力大。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发扬奋斗精神、付出艰苦努力。公司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按照公司党委工作安排,强化担当作为,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统筹安全和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齐心协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