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17 17:22:00


  2022年10月17日上午,中国东方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专题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进行集体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彬,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季明,党委委员、副总裁邬君宇参加学习研讨。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回答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署上来。二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围绕新型产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民生福祉等,充分发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功能和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三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反腐倡廉,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清醒、纪律上的严明、责任上的担当,积极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广泛组织学习宣传,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统筹部署、精心组织,运用多种方式向广大党员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热潮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公司系统各级党委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采用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全方面、分层次、多举措,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讨交流。三是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去,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要着力坚持和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严的氛围;着力回归主业,充分发挥资产管理公司的功能和作用;着力化解风险,加快盘活低效资产,尽快实现轻装上阵;着力改革转型,夯实内部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中国东方总裁助理张向东、丁建平、鲁振宇参加学习研讨,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