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举办警示教育大会
2022-04-26 16:15:00



  为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关于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4月25日,中国东方举办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东方党委书记王占峰同志作了警示教育讲话。讲话紧密结合中央巡视整改,深刻阐释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公司系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深入研判,从“以案为鉴,严抓思想教育;以案明纪,严抓案件查办;以案正风,严抓作风建设;以案促治,严抓管理管控;以案促改,严抓整改见效”等五个方面,对各级党委、纪委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会上通报了金融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查处的案例、公司近年来职务违法犯罪和业务违规经营案例以及2021年工会审计发现问题。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公司纪委自主制作的公司案件警示教育片《镜鉴》。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总裁邓智毅同志主持会议。


  警示教育大会以金融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中国东方典型案件为警示题材,为广大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戒,以“国之大者”、许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无私忘我、担当作为,协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东方公司领导,董事、监事、首席信息官,总部各部门、直属事业部干部员工通过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参会,分公司干部员工和控股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