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坚决拥护对胡小钢“双开”的处分决定
2022-01-29 22:05:00

  2022年1月26日,在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中国东方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给予胡小钢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的决定。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同志主持会议。


  中国东方党委坚决拥护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给予胡小钢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的决定,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违法犯罪的现象作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持不懈把公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认为,胡小钢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全无,对党中央有关金融工作路线方针政策阳奉阴违,弃守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职责,置国家利益于不顾,与私营业主内外勾结违规低价处置不良资产,滥权妄为、损公肥私,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是“靠企业吃企业”,给国有资产造成重大损失的典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对胡小钢作出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的决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和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志,充分体现了反腐败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的坚定态度,深得党心民心。


  会议强调,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坚决与胡小钢错误思想和行为划清界限,坚决清除胡小钢案恶劣影响,坚决整改胡小钢案暴露出的问题,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结合中央巡视整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坚定不移落实政治责任,狠抓管党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公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将治理“四风”与查处腐败问题统筹推进、一体发力,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二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三是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功能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党委要求,进一步聚焦不良资产处置主业,找准功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贡献东方力量。四是坚定不移加强内控管理,筑牢安全防线。深刻反思内控管理存在的制度漏洞、管理缺位、风险隐患等问题,完善监督联动机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厚植稳健审慎经营文化,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