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8 18:21:00


 2022年1月26日上午,中国东方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东方党委书记吴跃同志主持会议,银保监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贾沛文、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艳茹一行到会指导。


  中国东方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中国东方党委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银保监会系统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切实打牢思想基础;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吴跃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及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五个带头”开展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跃同志代表中国东方党委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胡小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中国东方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中国东方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吴跃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提出批评意见。党委班子成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做到触及问题、深挖根源、抓住要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实事求是,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贾沛文同志对中国东方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批评自我批评深入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贾沛文同志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银保监会党委部署,切实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要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作用;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四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贾沛文同志强调,要在银保监会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东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总裁助理、党委各职能部门和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