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2-01-26 17:59:00





  2022年1月25日,中国东方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作题为《把握大局方向 努力稳中求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邓智毅作题为《坚守主责主业找准功能定位 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作会议总结。中国东方同时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中国东方党委委员、副总裁邬君宇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2022年中国银保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银保监会系统加强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精神,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仇宝林就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2021年,中国东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要求和上级部署,积极配合中央巡视,专注不良资产主业,坚持内涵式发展,推动主营业务规模稳中有进、质量稳中向优。克服不利因素,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坚定迈出高质量发展步伐,在逆势中取得了较为稳健的经营成果。


  会议指出,2022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明确2022年中国东方重点工作:一是勇担政治使命,抓紧抓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稳住主营业务规模,重点优化主业结构布局;三是全面加强风险管理,保持集团风险水平合理稳定;四是加强和改善子公司管控,切实提升子公司对集团的贡献度;五是优化集团管理机制,以科学管理促高效执行。会议对2022年经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巡视整改为主线,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二是紧盯“六大”展业方向,坚定高质量发展布局;三是强化“六大”支持保障,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


  会议要求,必须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相关工作;三是推动党建三年规划、深度融合意见稳步实施;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会议强调,系统各级纪委要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纪检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协助把稳“方向盘”;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统筹打好“精准牌”;坚持纠树并举,擦亮作风“金名片”;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锤炼铁军“硬功夫”。


  会议号召,中国东方总部各部门、系统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督查督办,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全力以赴推进中国东方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财政部、人民银行、审计署、银保监会、社保基金理事会、国新资本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中国东方党委班子成员、总裁助理、董事、监事、首席信息官出席会议,总部各部门、直属事业部主要负责同志在总部礼堂参会,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