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暨民主生活会前学习会议
2022-01-25 16:36:00


  2022年1月24日,中国东方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暨民主生活会前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进行集体研讨。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裁邓智毅,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作简要发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仇宝林,党委委员、副总裁邬君宇作重点发言。通过系统学习和深入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历史自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公司系统广大员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要强化从严治党,坚定担当责任,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组织实施。要做实规定动作,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和银保监会党委要求,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准备,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切实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含金量”。要加强督促督导,巡回指导组对各分子公司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全面督导,全程参与、从严把关,确保公司系统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中国东方总裁助理丁建平、鲁振宇,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视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