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
2021-09-01 13:35:00


  2021年8月30日,中国东方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银保监会党委要求,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中心组学习计划,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在西藏考察期间、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宣讲报告会有关视频;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宣部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并结合公司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行集体研讨。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邓智毅,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仇宝林,党委委员、副总裁邬君宇围绕主题作了重点发言。


  在集体研讨时,仇宝林同志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公司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邬君宇同志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序推进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进一步理解把握了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关于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部署,进一步研究探讨了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论断、新概括,深化认识、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督促指导,持续推进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和广大员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统筹兼顾、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国东方总裁助理张向东、丁建平,拟任总裁助理鲁振宇,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视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