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1-07-05 17:36:00


  2021年6月30日,中国东方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监管要求,部署推动相关工作。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跃同志发表题为《补齐内控短板防范道德风险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团内控合规建设》的动员讲话,中国东方党委委员、副总裁、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邬君宇同志主持会议。会上,中国东方内控合规部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江西省分公司、中华保险分别代表分子公司进行发言。


  吴跃书记强调,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是银行业保险业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当前金融监管形势,坚决落实监管要求,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资产管理公司内部控制问题的严重性。近期胡小钢案件的发生,反映出资产管理公司在公司治理、内部管控等方面还存在严重漏洞和缺陷,必须采取切实措施,弥补内控短板,重塑清廉金融文化和政治生态,维护行业稳定发展。二是要找准薄弱环节,着力补齐内控合规短板。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结合资产管理公司实际,针对问题易发多发领域,采取切实措施堵塞公司治理和业务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漏洞,防控各个业务环节道德风险。三是要聚焦核心领域,统筹推进五个“突出”重点工作。突出党建引领,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顶层合规,强化公司治理主体履职尽责;突出问题导向,破解重点领域屡查屡犯顽瘴痼疾;突出关键少数,狠抓重要岗位关键人员教育管理;突出常态治理,深化内控合规管常管长机制建设。


  中国东方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活动联系人现场参会,直属事业部、各分公司和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风险管理分管领导及活动所涉部门或单位负责人、联系人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