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银保监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
2021-06-30 12:10:00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6月29日上午,中国东方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礼赞党的丰功伟绩,全面回顾中国东方党建工作,隆重表彰中国东方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党委、星级党支部和优秀党建品牌。中国银保监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贾沛文同志一行到会指导,听取中国东方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出席会议,并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史专题党课,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总裁邓智毅主持会议,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仇宝林,党委委员、副总裁邬君宇,总裁助理张向东、丁建平参加会议。




  表彰会上,播放了中国东方党建专题片《强“根”固“魂”写忠诚》,宣读了中国东方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及“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名单,53名共产党员获得“中国东方优秀共产党员”称号,44名党务工作者获得“中国东方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42个基层党组织获得“中国东方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3个党委获得“中国东方红旗党委”称号,10个党支部获得“中国东方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暨四星党支部”称号,14个党支部获得“中国东方三星党支部”称号,10个党建品牌获得“中国东方优秀党建品牌”称号,23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国东方系统2名“两优一先”代表、1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作发言。中国东方领导向受表彰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在听取中国东方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后,贾沛文同志介绍了银保监会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任务与定位,充分肯定了中国东方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贾沛文同志指出,中国东方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开局良好、特色鲜明、氛围浓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贾沛文同志就中国东方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要坚决以案促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吴跃同志结合历史和现实,从伟业、力量、征途等三个维度,为公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的党课。吴跃同志强调,要学习党史、把握主线,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定发展理念、探寻廉洁基因;要坚定发展、深化反腐,爬坡过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吴跃同志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高质量发展认识;二要勇于担当作为,保障高质量发展实效;三要加强内部管控,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四要强化引领保障,指引高质量发展航向;五要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六要坚持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七要开展专项行动,全面修复政治生态。吴跃同志强调,公司系统各级党委要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定不移抓发展,勠力同心抓反腐,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东方总部各党支部委员、各部门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以及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在总部参加会议。中国东方各分公司全体党员、控股子公司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