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举办警示教育大会暨2021年“廉洁东方日”活动
2021-06-11 17:02:00


  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党委、驻会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包商银行严重信用风险事件背后系列监管腐败案专题警示教育相关要求,中国东方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胡小钢案件警示教育,结合“廉洁东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2021年6月11日,中国东方举办警示教育大会暨2021年“廉洁东方日”活动。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同志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廉洁基因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警示教育讲话,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总裁邓智毅同志通报了公司系统上半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中国东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仇宝林同志主持会议并提要求,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片《穿透2》。大会以中国银保监会系统案件和公司案件为警示题材,为公司系统广大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认识,深刻汲取案件教训,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积极培养行为自觉,同时对下一步继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建工作,扎实推进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和动员。中国东方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直属事业部全体干部员工现场参会,各分公司全体人员和控股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视频参会。


  警示教育大会后,中国东方纪委联合公司党委宣传部、工会办公室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以党史纪律教育、廉洁家风建设及廉洁文化为主题的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各分公司、控股公司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及其他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创建活动,共同丰富“廉洁东方”文化品牌内涵,努力营造公司系统健康向上、崇廉尚德的浓厚氛围。


  “廉洁东方日”为中国东方2020年自主打造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廉洁东方”的子品牌。鉴于“廉洁”一词最早出现于屈原诗作,端午蕴含“忠诚”、“廉洁”之意,中国东方党委将每年端午节前一天设立为“廉洁东方日”。当天全辖集中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宣教活动,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2020年6月24日,中国东方举办了“廉洁东方日”启动仪式和首届活动。本届“廉洁东方日”活动为第二届,恰逢建党百年,本届活动一为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通过案件触及灵魂、提高觉悟、增强党性,二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认真探寻、解析、汲取、传承弘扬党的廉洁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