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培训班
2021-04-20 11:20:0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4月14日至4月18日,中国东方联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中国东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培训班,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同志作开班致辞。


  吴跃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延安是革命圣地,组织公司系统领导干部来到延安接受集中教育,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再培训、再提升,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升温,更是党性意识的再巩固、再洗礼。公司系统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公司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吴跃书记强调,要在学用结合、以学促用上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要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着力在深度认知上求提升,置身延安这片红色沃土,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感悟战略思维、历史思维的意义和作用,努力将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转化为工作本领、竞争能力、实际成效;二是要强化辩证思维、价值思维,着力在把握本质上求提升,延安是辩证思维、价值思维的重要源头,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辩证思维、价值思维理念与方法,广泛应用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三是要强化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上求提升,要积极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切实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变革、严守底线,努力把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央金融企业的家国情怀、历史担当。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中国东方党委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综合运用课堂讲授、实地体验、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学员们表示,集中培训收获很大,大家在政治站位上有了新提高、在党性修养上有了新提升、在领导能力上有了新加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党建的思路办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巩固公司治理优势、发展优势;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持久动力,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奋发有为、奋进一流,保障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聚焦主责主业,做强做优金融服务,全面提升体系竞争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东方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东同志陪同出席开班仪式。中国东方总部各部门、直属事业部、各分公司、各控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共47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