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02 16:40:00


  2021年4月2日上午,中国东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银保监会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作动员讲话,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总裁邓智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主动性。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深刻认识到,在新征程必须发扬斗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过程中,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会议对中国东方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学习内容、明晰总体进度、做实规定动作、抓好宣传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公司系统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国东方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直属事业部全体党员现场参会,分公司全体党员、控股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