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2-04 18:04:00






  2021年2月3日至4日,中国东方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部署2021年工作。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作题为《坚定发展战略 重塑发展模式 扎实迈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步》的讲话,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邓智毅作题为《稳固发展动能夯实发展基础 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的讲话,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作会议总结。中国东方同时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国东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仇宝林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2020年,面对突发疫情和转型发展双重压力,中国东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坚持党建统领,保持战略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积极壮大不良资产主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2021年全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好保发展和调结构、控风险的关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集团业务取得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2021年中国东方重点工作:一是稳步提升主营业务规模,合理优化主业结构布局;二是提高处置类资产效率,加大内生不良处置力度;三是改善子公司经营质效,提升集团协同效应;四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加强集团风险管理;五是加强和改善公司治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会议对2021年经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有效稳固高质量发展动能,推动主责主业更加突出;二是有效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推动公司管控更加有力;三是有效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推动全面风险管理更加稳健;四是有效激发子公司高质量发展动力,推动集团协同发展更加显著;五是有效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推动公司内部管理更加优化。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全面落实中国东方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构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一是在发展方向、发展方式上充分贯彻党的理念,推动发展动能转换;二是在党建规划、工作部署上充分体现党的目标,加快党建高质量发展新体系落地;三是在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上充分体现党的领导,凝聚公司转型发展强大合力;四是在落实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全面强化党的监督,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效。会议要求,系统各级纪委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做好2021年公司纪检工作。特别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监督保障执行;做实日常监督,做精履职监督;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反腐斗争;纠治“四风”问题,树立正确导向;强化履职担当,锻造纪检铁军。


  会议号召,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狠抓党建引领,狠抓督办执行,狠抓担当作为,狠抓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迈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一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