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3 13:39:00


  2021年2月2日,中国东方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国银保监会督导组组长毛宛苑一行到会指导,中国东方党委书记吴跃同志主持会议。


  中国东方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中国东方党委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以及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切实打牢思想基础;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认真梳理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跃同志代表中国东方党委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中国东方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中国东方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吴跃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提出批评意见。党委班子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触及问题、深挖根源、抓住要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出于公心、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取得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毛宛苑同志对中国东方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到位,紧扣主题、批评到位,严肃真诚、成效到位。毛宛苑同志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银保监会党委要求,切实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深入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中国东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国东方总裁助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