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书记吴跃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暨民主生活会前学习会议
2021-01-29 16:44:00

  2021年1月28日,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暨民主生活会前学习会议,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重大会议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以及银保监会《关于认真开好银保监会系统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内容,并结合实际进行研讨,中国东方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通过学习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贯彻好新发展理念,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五要切实增强履职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精心抓好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实施;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加强对下级党委民主生活会的督导,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取得实效。


  中国东方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国东方总裁助理,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视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