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及案防制度解读培训
2020-12-29 16:57:00

  2020年12月24日,为贯彻落实银保监会要求,完善公司金融违法犯罪预防工作机制,有效防控公司案件风险,进一步提升公司员工案件风险防范意识和案防工作水平,中国东方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及案防制度解读培训,中国东方党委委员邬君宇同志出席并提出要求。


  邬君宇同志强调了案防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对中国东方案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案防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案防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案件风险排查、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三是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案件报送及处置;四是要加强学习宣传培训,提高员工案件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先生,对《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预防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行解读,讲解了《指导意见》的制定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分析了近年来银行保险业的典型案件,为贯彻落实《指导意见》提出了有益思路和工作建议。培训对《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案防工作管理规定(2020年版)》重点条款进行宣导,切实提高系统各单位对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案防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中国东方将持续健全案件防控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员工案件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引导全体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