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举办2020年“廉洁东方”金融文化论坛
2020-12-11 15:39:00

  为深入贯彻驻会纪检监察组和中国东方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安排部署,着力推动中国东方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持续打造“廉洁东方”文化品牌,厚植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氛围,中国东方于12月9日(国际反腐败日)举办2020年清廉金融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企业监督执纪的新使命”。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孙晓莉教授作为嘉宾受邀出席。中国东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仇宝林同志,首席信息官李丹同志,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大连银行和在京分子公司纪委书记、总部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现场参会,各分子公司专职纪检干部视频参会。


  仇宝林同志为本次论坛致辞并发表了主题讲话,对“六位一体”统筹推进中国东方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概括评价,同时,围绕“廉洁东方”文化建设的核心内涵,从公司大局、工作关系和个人自律等方面提出推动公司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需要倡导的“九互”关系,即“互清”“互生”“互惠”“互信”“互尊”“互助”“互溶”“互通”“互敬”。“九互”关系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标准,为公司下一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是公司党委、纪委全面贯彻银保监会党委和驻会纪检监察组有关决策部署,正确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的集中体现。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孙晓莉教授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交流指导,深入分析了清廉文化建设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统一性与特殊性关系,在清廉金融文化构建条件的基础之上,探索提出发展建设清廉金融文化的方法建议。


  来自中国东方北京市分公司,中国东方旗下中华保险、大连银行、东方创投等四家单位的纪委书记围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践,结合主业特色,就夯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机制、贯穿主营业务发展、强化廉洁风险防控、突出“廉洁东方”文化品牌特色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配合本次论坛,全辖各单位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研讨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本次论坛,既是一次廉洁文化建设的研讨会、互动交流会,也是各单位廉洁文化建设研讨成果的展示会,对于各单位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路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中国东方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廉洁东方”“九互”关系的宣传与实践,继续加强对中国东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研究与探索,继续引导全辖上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拓展中国东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