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书记吴跃专程赴新疆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2020-10-30 12:45:00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28日上午,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专程赴新疆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刘祖良。在刘祖良家中,吴跃书记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戴在了中国东方旗下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退休员工刘祖良的胸前。


  抚摸着胸前的纪念章,刘祖良老同志难掩内心激动,“我17岁参军抗美援朝,先后参加过十多次战斗,好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小无名战斗中,我带着一个班打退敌人两个连队三次反扑,荣立了三等功……”回忆起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已经耄耋之年的老同志仍然记忆犹新,讲起当年一起战斗过牺牲的战友,老同志几次哽咽落下眼泪。70年过去了,提起现在的生活,老同志说的最多的是感谢和珍惜。


  吴跃书记关切地询问刘祖良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认真聆听老同志回忆那段峥嵘岁月和在中华保险工作期间的情况,对老同志为祖国、为公司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叮嘱老同志保重身体,祝愿他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他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浴血奋战、保家卫国,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刘祖良老同志在血气方刚的年华入朝作战,在硝烟散尽时投身到保险行业,用热血、忠诚和担当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吴跃书记向老同志介绍了中国东方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他指出当前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公司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吴跃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刘祖良老同志的英雄事迹,更要传承弘扬他身上所展现的非凡品格和伟大精神,从英雄身上汲取干事创业的动力,在新时期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创造不凡业绩。


  据了解,刘祖良1933年11月出生,17岁在老家四川参加民兵,1951年4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三等功。经过战火的洗礼、生死的考验,1964年自愿申请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84团从事边防连队工作,1986年筹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牧业保险公司84团支公司并任经理,1992年11月退休。目前已87岁高龄。


  中国东方党委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总经理曾涛,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东,党委宣传部部长、宣传工作部总经理高阳照及中国东方旗下中华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等一行陪同看望。据悉,在10月25日重阳节之际,中华保险党委派人专程看望慰问了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