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0-08-05 13:35:00


  2020年8月3日至4日,中国东方在京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银保监会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疫情冲击下公司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作题为《坚定方向沉着应对 在困难和变局中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讲话,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总裁邓智毅作题为《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 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经营计划和目标》的讲话,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作会议总结。中国东方纪委书记仇宝林、副总裁梁强,总裁助理张向东、丁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中国东方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集团资产规模平稳增长,经营业绩恢复改善,不良主业规模保持稳定,主要监管指标保持达标,整体经营业绩好于疫情暴发初期的预期。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经营单位在疫情影响下,勇于担当、积极主动,想方设法拓展业务所取得的成绩。但也指出,集团经营形势依然严峻,转型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下半年需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主动、迎难而上,推动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全面客观看待疫情影响;要加强业务创新,推动主业稳定发展;要强化资源整合,推动集团协调发展;要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员工担当作为。会议明确,一是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探索可持续主业盈利模式;二是以更宽广的视野围绕“大不良”来拓展业务;三是坚决遏制内生不良上升态势;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各项转型改革。


  会议对下半年中国东方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落实首责首要,强化政治监督;二是驰而不息纠“四风”,严肃整治金融“土特产”;三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促进完善发展;四是保持案件查办高压态势,拓展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五是打造廉洁东方文化品牌,强化金融反腐内生动力;六是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总格局;七是坚持严管厚爱,锻造过硬纪律部队。


  会议号召中国东方系统全体干部员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努力防范化解风险、推动转型发展,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中国东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及股东单位代表应邀参加会议。中国东方董事、监事,首席信息官,总部各部门、直属事业部、各分公司及云南经营部、各控股公司、各审计分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东方系统其他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