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会议 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再动员再部署
2020-06-30 15:00:00

  6月29日,中国东方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宁夏调研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指示,总结公司上半年定点扶贫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扶贫重点任务。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东方总裁助理、董事会秘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建平同志主持会议。


  吴跃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计,继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之后,又在陕西、山西、宁夏等地区调研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多次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最新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最新指示和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特殊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艰巨性、紧迫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支持定点扶贫县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和脱贫成果巩固。


  吴跃同志强调,下半年公司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一鼓作气、狠抓落实,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对标对表、形成集团合力,确保定点扶贫工作重点任务落地实施;二是发挥金融专业优势,帮助定点扶贫县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三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加大定点扶贫工作总结宣传力度;四是巩固拓展扶贫成果,帮助定点扶贫县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顺利过渡。


  中国东方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派驻定点扶贫县挂职扶贫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