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举办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暨首届“廉洁东方日”活动
2020-06-24 17:3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关于“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修复金融系统政治生态”的部署要求,打造具有中国东方特色的“廉洁东方”文化品牌,6月24日,中国东方举办了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暨首届“廉洁东方日”活动。


  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同志宣布“廉洁东方日”启动,并作了《长鸣廉洁警钟 长建廉洁文化 把忠诚干净担当铸入中国东方灵魂》主题讲话。吴跃同志分析了公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阐述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摒弃“看客”心理、“看戏”心态,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认清形势、相信组织,让廉洁警钟在中国东方长响常鸣;二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廉洁文化在中国东方深耕厚植;三是固本培元、忠诚履职,让干净担当在中国东方日益彰显。


  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同志通报了公司系统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银保监会系统2019年反腐案件警示录《穿透》片段。


  中国东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仇宝林同志主持启动仪式,中国东方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总裁助理现场参会。中国东方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公司和控股公司班子成员以及全辖纪检干部近300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当天下午,中国东方纪委组织各分子公司开展廉洁文化成果网络直播展示活动,共同点亮“廉洁东方”文化品牌,营造公司系统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