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22 14:10:00

  6月19日,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张鹏研究员专题辅导报告《稳定经济运行事关全局——聚焦2020年全国两会》,并就公司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先后发表五次重要讲话,深入总结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定要结合公司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公司系统全体干部员工,一是要坚定信心,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国的制度优势得到充分体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得到全面诠释。实践证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公司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实际,细化任务、明确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认清大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积极发挥作用,坚决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要因势应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担当,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受疫情影响,公司系统各项业务开展难度加大,防控风险压力明显增加,发展形势异常严峻。要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稳中求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统筹推进公司部署的各项工作,切实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公司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东方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国东方总裁助理,总部各部门总室成员和各分公司、控股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共210多人在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