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9-12-24 16:40:00


  12月20日,中国东方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东方系统各单位的157名职工代表和1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共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同志致开幕词,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萍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总裁邓智毅同志向大会作2019年前11月经营情况的工作报告,中国东方党委委员、副总裁、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勇力同志向大会作中国东方工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吴跃书记代表中国东方党委向一直辛勤付出的广大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因势而谋,统一思想聚合力。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统一思想、化解矛盾、激发动力,让每位职工都想主人事、干主人活、尽主人责,凝聚起推动中国东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乘势而上,履职尽责作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应对新挑战,抓住新机遇,主动学习、善于学习,以过硬作风当好“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表率,以过硬本领,做好“凝聚职工、担当有为”的“头雁”;三是顺势而为,真抓实干敢担当。要拿出奋力拼搏的干劲、奋勇当先的闯劲、奋发有为的钻劲,争做中国东方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萍副主席代表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中国东方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断探索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有效方式。一是始终坚持把职代会作为企业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始终坚持把职代会制度作为维护职工民主权利和经济利益的重要制度来抓;二是始终坚持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和担当。突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治责任,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始终发挥好职代会和职工代表的作用。真正把职工的利益代表好、维护好、发展好。


  邓智毅总裁向大会作2019年前11个月经营情况报告。前11个月,中国东方经营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专注不良主业,市场竞争实力持续增强;深耕实体经济,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整改落实,不断夯实中国东方发展基础;坚持多措并举,着力防范化解内生不良;优化体制机制,推动业务协同全面开花;强化集团管控,切实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认清问题不足,正视转型发展短板弱项;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转型发展再创佳绩;关爱依靠职工,激发转型发展澎湃动力。2020年,中国东方将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动业务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徐勇力主任的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东方工会加强理论学习,探索和把握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特点与规律;坚定不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融入工会工作实践;围绕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投身中国东方改革发展之中;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水平;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活力;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确工会指导思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20年,工会将坚持高标准,追求高水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大会听取了中国东方《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2018年度执行情况及2019年度预算情况报告》,审阅了《职工监事履职情况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东方《企业年金方案(2019年修订版)》。大会还同时召开了母公司专题会议和总部专题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东方《企业年金实施细则(2019年修订版)》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本次大会是中国东方政治民主生活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的热情和担当。中国东方全体职工将借助此次大会的东风,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实现中国东方长远稳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