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召开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会议
2019-10-15 15:35:00

  2019年10月12日,中国东方在总部召开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会议。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同志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铸造长青基业 筑梦中国东方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讲话,回顾总结20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了下一阶段发展方向。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总裁邓智毅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跃书记指出,中国东方诞生于金融危机之时,诞生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这是中国东方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20年来,中国东方始终是国家意志的忠实践行者,始终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参与者,始终是不良行业的主要引领者。成立中国东方、完成政策性处置任务、完成股份制改制,是中国东方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也是中国东方三个发展阶段的三个重要里程碑。在政策性业务阶段,中国东方肩负使命、担当作为,有力促进金融风险化解;不懈探索、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国企改革脱困;拓宽渠道、创新手段,资产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持续奋战、拼搏进取,连年取得优异处置成效;服从大局、认真履职,托管清算业务良好开局;强化管理、提高效率,东方文化精神逐渐形成。在商业化业务转型阶段,中国东方的顽强斗志持续激发,党建工作持续推进,金融工具持续增加,内部管理持续规范,业务创新持续加强,经营业绩持续增长,社会责任持续履行。在股份改制经营阶段,中国东方经营实力实现新跨越,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回归主业取得新成效,业务创新再上新高度,控股公司实现新发展,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集团协同开创新局面,企业文化焕发新活力。


  20年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凝结了全体东方人的勤劳、智慧和勇气!吴跃书记代表公司党委,向已经退休的或因工作调离的老领导、老同事,表示崇高的敬意!公司党委专门发出感谢信,对他们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系统各条战线上为中国东方改革发展奉献了青春和激情、智慧和汗水的广大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各个时期始终关心和支持中国东方改革发展的相关部门、各界客户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吴跃书记强调,20年来,中国东方的光荣历史,是奉献奋斗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中国东方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得来的,需要我们大力弘扬。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把稳发展之“舵”;只有坚持担当作为,才能凝聚发展之“力”;只有坚持聚焦主业,才能夯实发展之“基”;只有坚持改革创新,才能开辟发展之“路”;只有坚持合规审慎,才能成就基业之“远”。


  吴跃书记要求,中国东方20年的发展经验,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奋斗征程上,要加倍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这些宝贵经验,不断推动中国东方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是必须坚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二是必须坚持依靠团结奋斗的员工队伍,三是必须坚持初心使命的始终坚守,四是必须坚持创新求存的东方精神,五是必须坚持合规稳健的经营风格。


  邓智毅总裁在讲话中指出,吴跃书记的讲话充分展现了东方人不畏艰难、拼搏进取、勇于担当、创新求存的精神。就贯彻落实吴跃书记的讲话精神,邓总裁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始终坚持真抓实干,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展播了系统各单位对中国东方20岁生日的祝福视频集锦,举行了赠送国旗仪式,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中国东方公司领导,董事、监事,首席信息官、总监及总部各部门全体干部员工在总部参会,直属事业部、各分公司和控股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通过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