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产业扶贫硕果飘香
2019-08-20 08:51:00


  夏秋之交,瓜果飘香。在湖南省邵阳县塘渡口镇双杏村的葡萄园里,黑紫如墨玉般的葡萄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8月3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方)定点扶贫村——邵阳县塘渡口镇双杏村成功举办第二届葡萄采摘节,全村260亩20余万斤葡萄开园采摘。邵阳县分管副县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塘渡口镇政府等领导和单位参加。


  本次活动受到媒体高度关注。邵阳县广播电视台进行全程现场直播,湖南卫视新闻联播、红网、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邵阳县发布”等对采摘节进行了报道或转载;“智慧邵阳”手机台进行网络直播,吸引了近2万人在线收看,近500人现场参加活动。


  在葡萄园里,慕名前来的游客纷纷进园现场采摘品尝饱满多汁的葡萄,感受丰收的喜悦。仅活动当天,双杏村葡萄种植合作社取得销售收入2.6万元。同时,与邵阳县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塘渡口镇人民政府、中华联合财产保险邵阳县支公司等单位签订消费扶贫采购协议,协议金额超过5万元。


  借助媒体报道,双杏村葡萄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葡萄采摘去双杏”在当地深入人心。活动结束后,双杏村葡萄每天销售额稳定在1万元左右,葡萄采摘节成为双杏村发展乡村旅游的新名片,为双杏村长期稳定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6年,中国东方开始定点帮扶双杏村,向双杏村委派第一书记,实际投入资金近900万元,帮助双杏村成立公司、合伙企业、合作社等各类型经济组织8家,发展葡萄种植260亩、红心猕猴桃种植200亩、黄桃种植50亩,养殖土猪600多头、黑山羊300多头、土鸡3000多只、肉牛50多头,建成特色鲜明农家乐1家,硬化道路5公里、打出深水井5口、安装太阳能路灯200盏、修复山塘3个、建设高标准村级服务平台和文化广场。2018年,双杏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未来,中国东方将继续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践行金融央企社会责任,认真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中国东方将继续坚持立足长远、着眼未来,不做表面文章、不搞短期行为,以对老百姓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定点扶贫,不断加大脱贫攻坚人、财、物的投入力度,全力帮助邵阳县摘掉“贫困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