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总裁邓智毅出席2018中国金融年度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8-11-02 13:20:00


  11月1日至2日,“2018中国金融年度论坛”在京举行,中国东方总裁邓智毅于1日上午出席主论坛并发表“新时代、新金融、新趋势”主旨演讲,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新金融新的发展趋势和特征。


  邓智毅总裁在演讲中强调,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为金融业发展提出了根本要求,明确了根本遵循,框定了基本基调。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金融的作用和贡献不可或缺。中国经济走到今天,仍然严沿用强刺激、大水漫灌的方式将难以为继。今后一个时期,M2将回归到个位数增长,央行更多关注通货膨胀目标,更多关注货币过度超发对宏观调控带来的负面影响,将是一个重要的变化。


  邓智毅总裁指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金融的发展将呈现以下几个变化趋势:一是货币政策将从偏单一的目标向更加均衡的多目标转变;二是金融业与实体经济分层断裂的状态将逐步得到弥合;三是融资结构将从间接融资为主逐步发展为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并重;四是与数字经济相匹配的数字金融将呈现出越来越强大的生命力;五是金融监管将从一元体制向二元体制转变;六是金融安全将成为我国国家安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