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0-19 15:39: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1019日上午,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子艾同志在公司总部组织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公司党委组织部长杨东同志解读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张总裁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论述深刻、气势恢弘、催人振奋,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报告开宗明义提出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报告首次提出了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报告强调了我们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拿出了一个民族复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报告阐述了十四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指引全党同志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过去的五年,我们党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最关键的是我们党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按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习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坚决打好三个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以及污染防治。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作为中央金融机构,中国东方将在金融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第一,防范和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和系统性风险,牢记国家赋予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政策性使命,努力为国家金融稳定做出更大贡献;第二,回归本源,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参与供给侧改革;第三,发展绿色金融,努力完成精准脱贫任务。

中国东方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东方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