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党委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7-07-17 16:02:00

  717日上午,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主持召开党委会,迅速传达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马凯副总理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对中国东方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吴跃书记指出,在刚刚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阐明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原则,提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实践指南。

  吴跃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更好地做到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公司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司党委要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早谋划早行动,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扎扎实实抓好公司党的建设;二是以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为导向,牢记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使命,进一步提高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做大做强不良资产核心主业,积极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有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三是大力支持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建设,提供专业化综合金融服务,满足重点领域金融需求;四是积极发展普惠金融业务,持续提升“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和效率,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五是把风险管理工作提高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不断提高风险防控化解能力,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吴跃书记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