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入股宁波AMC 与宁波开展战略合作
2017-06-26 14:37:00

  2017年6月23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入股的宁波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波AMC”)正式挂牌营业。同日,中国东方与宁波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向宁波AMC授牌。

  

  

  

  中国东方吴跃董事长表示,中国东方始终以保全国有资产、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企改革为使命,将以此次宁波AMC开业为契机,充分发挥不良资产管理专业优势,助力宁波消化不良资产,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同时将深化与宁波市政府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多牌照协同优势,在城市建设、产业升级、金融创新等方面发挥作用,助推当地经济转型升级。

  

  

  

  宁波AMC是宁波市唯一一家获市政府授权、中国银监会批准,开展不良资产处置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公司由中国东方下属全资子公司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

  

  

  

  宁波AMC正式运营后,将依托不良资产专营资格和专业化优势,通过批量转让处置、并购重组、托管、破产清算等手段,协助问题企业纾困,切断区域担保链风险,发挥地方政府、企业与银行三者之间的“粘合剂”作用;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吸引多方资金,通过股权投资、夹层融资、财务顾问等手段,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金融服务;通过与政府、企业设立专项基金等多种模式,协助上市公司、行业龙头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实现资源的配置整合和资产效能的再造提升,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