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国东方开展总部员工扶贫捐款活动
2017-06-08 12:35:00

  为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日前研究决定号召全系统6万名干部员工开展自愿捐款献爱心活动。6月6日下午,公司组织开展总部员工扶贫捐款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出席活动并带头捐款。

 

 

  捐款活动现场,暖意浓浓,爱心涌动。公司领导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将爱心款投入捐款箱,形成了积极踊跃的良好氛围。各部门代表依次捐款,展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爱心意识。此前,各部门已按照要求组织完成部门员工捐款归集工作。捐款过程中,广大员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支持扶贫,冀望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早日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生活。

  本次捐款本着自愿的原则,截至活动结束,共收到336人、合计244900元捐款。根据安排,员工捐款将纳入中国东方扶贫资金统筹使用,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接受公司纪检和审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

  自2010年初以来,受国务院委托,中国东方承担湖南省邵阳县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作为邵阳县唯一对口扶贫央企,中国东方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5年扶贫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公司领导近两年带队赴对口扶贫点调研12批78人次,详细了解贫困状况,提出扶贫思路。公司还先后选派公司总部两位干部挂职对口扶贫点,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近期,中国东方党委又研究决定,由总部机关各党支部、部分省分公司党支部、部分控股子公司党支部作为帮扶责任单位参与公司对双杏村221户、934人的定点帮扶工作,每个帮扶责任单位负责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东方近年来通过各种渠道筹集扶贫资金已投入940万,主要用于葡萄种植合作社、养猪场、养羊基地、养鸡场和油茶园建设,修建了2.5公里村组道路,修复了两条废弃灌溉渠,修建了东方希望小学,改建了4所学校,资助8所学校贫困学生600多人,培训村民200余人。

  8年来,中国东方扎实推进邵阳县的扶贫工作,已帮助112户、479人脱贫致富,缓解了贫困村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获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得到国务院的肯定,相关扶贫工作收录至2016年《中国扶贫开发年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