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公司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2016-01-29 09:04:00

  1月26日至28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在京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

  过去一年,公司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接连实现了改制、收购银行、子公司上市等期待多年的梦想,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数据显示,2015年,集团合并实现营业收入604.37亿元,拨备前利润136亿元,净利润93.62亿元,其中归属母公司净资产518.45亿元,拨备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0.56亿元,比上年增长13.99%,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净资产收益率(ROE)达到15.85%;资产质量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年末不良资产比例为1.66%,拨贷比4.06%,拨备覆盖率244.1%。收购大连银行后,集团总资产将跳增至6000多亿元。

  会议指出,面对着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新旧动能转换,新旧模式转型和新旧路径接续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和机遇,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顺势而为,创新求变,为公司改制转型谋取更大的发展空间,为国家结构性改革转型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2016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公司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精神为指导,落实主监管部门的部署和要求,支持实体经济抓好五大供给侧结构改革任务。完成改制工作,建立规范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创新发展不良资产业务;推动集团的战略协同;开拓发展股债结合的新业务;加强风险管理和及时化解风险苗头;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用改革和结构调整的办法解决问题,迎接挑战,追求更加安全、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建设一个政策上能为国家分忧,商业上能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多功能新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2016年是公司改制的第一年,更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关键之年。会议号召全辖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公司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