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外贸租赁首次成功发行金融债
2015-09-14 17:00:00

  911日上午,外贸租赁在京举办媒体见面会,庆祝首次成功发行金融债。本次债券是全国首家具有产融结合背景的金融租赁公司发行,通过在银行间市场公开招标,募集20亿元三年期资金,票面利率为4.64%

  李欣副总裁代表股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向外贸租赁成功发行金融债表示祝贺,并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外贸租赁的关心、支持、厚爱和帮助表示感谢。外贸租赁合资以来,在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了令股东满意的成绩,7年多来,业务规模复合增长率为76%,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51%,利润复合增长率为81%,不良率仅为0.18%,不良率远低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同业平均水平。近年来,外贸租赁顺应政策环境变化,业务定位不断向绿色环保等国家倡导的行业转型,资产结构持续优化,客户中主体外部信用评级AAA占比达到26%AAAA以上占比达到了84%,公司的资产质量良好,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李欣副总裁指出,外贸租赁金融债首发成功有三重意义:

  一是体现了东方集团的业务协同。此次金融债发行由东兴证券负责承销。在东兴证券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外贸租赁金融债的发行取得圆满成功。除证券、金融租赁外,中国东方资产还拥有保险、信托、评级等多个金融平台,平台之间的业务协同、资源共享有助于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二是增强了外贸租赁的财务实力。外贸租赁金融债券的成功发行,拓宽了融资渠道,充实了长期负债,优化了负债结构,降低了资金成本,增强了财务实力。

  三是提高了外贸租赁市场认知度。本次债券是外贸租赁首次、且是无外部增信情况下,在银行间市场公开募集,说明外贸租赁获得了市场和投资者的认可,亦标志着外贸租赁成为了一个准公众公司。

  李欣副总裁表示,作为股东,中国东方资产将继续大力支持外贸租赁的发展,不断提升外贸租赁的市场竞争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实现稳健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确保投资者的权益。

  中国五矿集团副总经理张元荣、总经理助理兼金融业务中心总经理任珠峰,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机构管理部副总经理薛贵,东兴证券董事长魏庆华、监事会主席许向阳、纪委书记胡绍增,外贸租赁董事长丁建平、总经理高红飞、监事会主席李泽平、副总经理孙亚南、王永锐、顾杰出席了媒体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