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公司召开2015年年中工作会议
2015-07-27 16:40:00

 

721日至23日,公司在京召开2015年年中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4.55亿元,保持稳健增长态势,集团年化资本收益率达到22.44%,经营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截至今年6月末,集团表内总资产3657亿元,表外管理资产1607亿元。

近几年来,公司着力于战略转型,向综合金融服务方向创新发展,目前取得积极成果,集团资产和盈利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今年上半年金融类控股子公司对集团的贡献开始超过50%。截至6月末,集团金融类控股子公司总资产2240亿元,占集团总资产6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3.74亿元,占集团归属母公司利润45%,接近一半。其中,中华保险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98亿元,同比增长104%;东兴证券实现净利润15.13亿元,同比增长214%;香港东方国际实现净利润10.53亿元,同比增长200%,均成为集团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支柱。金融类控股子公司对集团的贡献开始超过50%,不仅在公司历史上是首次,在同业中也独具特色。这一特色优势的形成,表明公司近年来综合化经营、做大做强金融类控股子公司板块的战略布局取得显著成效,为集团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

会议对公司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下半年,公司将按照中央和主监管部门的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从严管党治党,积极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完成公司改制,争取年内顺利完成相关工作;三是加快不良资产的处置,整合资源,加快周转,提高效率;四是完成好预定的银行并购项目计划;五是支持办事处积极探索与实践新商业模式,鼓励办事处走个性化发展的道路;六是适应新形势要求,加强集团管理,加强集团战略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