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国资系P2P首次进军第三方支付
2015-04-10 15:34:00

——东方汇与广西支付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2日,东方邦信旗下P2P平台“东方汇”与第三方支付企业广西支付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国资系P2P首次正式进军第三方支付行业。陈建雄副总裁、支付通董事长刘锋出席签约仪式。东方邦信总经理张艳艳、东方邦信副总经理兼东方金科董事长孙洋,支付通总经理刘怡参加了签约仪式。
   东方邦信专注于小微金融服务领域,截至2014年底,已下设24家邦信小额贷款公司及东方资本、东方金科两家平台公司,注册资金共计56.7亿元,并建立了64个覆盖郊县、农村的远程营业网点,遍布全国20个省份,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连锁小贷集团。成立3年来,东方邦信及旗下邦信小贷累计投放贷款三万余笔、三百亿元,累计投放户数两万六千余户,间接带动就业人数超过50万人,累计缴纳税金4.79亿元,为经济发展做出一定贡献,获得各方的普遍认可。
   东方汇是由东方邦信旗下东方金科创建的P2P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互联网借贷业务,并以审慎的风控体系、专业的运营团队和优异的业绩表现在业内享有声誉。东方汇平台自2014年6月上线以来,半年多的时间内共有注册用户近一万人,交易规模11亿元,交易成功率达100%,不良率为0。
   广西支付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支付通”)成立于2007年11月,于2012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目前主要集中于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并正积极申请互联网支付牌照。现有非实名制客户150万和实名制客户60万,已形成覆盖全区、安全、便捷的第三方支付服务体系。
   东方汇与支付通联姻后,将在业务层面和股权层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业务层面,双方将进行优质客户及渠道资源的互换共享,并借助东盟自由贸易区的独特区位优势,开展跨境支付合作;股权方面,东方汇将在合适的时机投资支付通,助推双方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