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快讯
集团要闻
公示通告
集团成员
您的位置:
中华保险快速处置、积极应对重庆黔江“3•25”重特大交通事故
2014-03-27 09:39:00

   3月25日凌晨,包茂高速黔江段发生一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辆长途客车发生侧翻,被后方货车追尾碰撞,并导致其后方多车追尾。截至26日9时,已造成16人死亡,55人受伤,预计损失将超过1200万元。经查明,该长途客车在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泸州中心支公司投保交强险、商业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承运人责任险和乘客及司乘人员责任险等。
   “3•25”交通事故发生后,中华保险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东方资产副总裁兼中华控股董事长陈景耀同志第一时间与重庆保监局领导电话沟通,表达关切之情和公司履行保险合同的积极态度;指示四川分公司、重庆分公司勇于担当、妥善处置。案发当天,重庆分公司迅速抽调精干人员,赶到伤者收治医院看望伤者,慰问家属,收集信息。四川分公司成立了应急理赔服务小组,安排分公司理赔中心、泸州中支会同客户单位开赴重庆,与地方政府、高速交警、重庆保监局积极沟通,掌握情况,表达快处快赔、应赔尽赔意愿。
   为做好事故理赔善后工作,中华保险召开紧急会议,提出五条应急举措:一是承保理赔联动,拉网式排查出事车辆及人员承保情况,摸清底数,掌握底线。二是快速查清案情,明确保险责任,核查核清损失。三是开通重特大交通事故理赔“绿色通道”,启动预赔付程序,积极做好预赔付准备工作。四是积极做好事故善后,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积极予以人道协助。五是保持资金充裕,增强工作预见性,根据案情调查进展安排查勘力量,把握理赔节奏,做到快赔准赔。
   中华保险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保险服务承诺,重合同、守信用,把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